单独招生录取系统

2020舞蹈表演专业单招考生测试内容与评分标准返回

2020-09-16 返回

一、 测试内容

测试分为形体基本功测试和专业技能测试两部分,总分为200分。形体基本功测试满分80分;专业技能测试满分120分。

1.形体测试主要包括形体比例、身高、五官、体形等。要求形体条件好,身体素质、身高、五官、体形等条件具备学习体育舞蹈的要求。体形匀称、上下肢比例协调;五官端正、相貌端庄。

2.基本功测试主要是软开度(左右腿下横叉、竖叉、下腰)、控制(面向一点搬前、旁、后腿)、旋转(四位转,两圈以上)、连续平转。通过测试要求的动作内容,体现自身的柔韧性、稳定性、协调性和肌肉控制能力。

3.专业技能测试主要是作品表演测试。作品表演测试为摩登舞系或拉丁舞系任意一支具备一定编排性、艺术性及难度的单人舞蹈,时间控制在2分钟以内。

4.考生在形体、基本功测试部分须穿着芭蕾基础训练服装,在专业技能测试部分须穿着专业舞蹈服装。

二、评分标准

1.五官端正,形体条件及比例很好。具备很好的基本功(软开度、旋转及肌肉控制能力)基础。掌握一定的体育舞蹈基本动作,自选舞蹈完成动作协调流畅,音乐节奏与动作配合准确,作品具有较高的技术难度和很强的艺术感,能很好的体现出舞蹈的风格特点。(160-200分)

2.五官端正,形体条件及比例较好。接受过良好的、科学的基本功(软开度、旋转及肌肉控制能力)训练。掌握一定的体育舞蹈基本动作,自选舞蹈完成动作相对协调流畅,音乐节奏与动作配合较准确,作品具有一些技术难度,有良好的艺术感,能相对较好的体现出舞蹈的风格特点。(120-160分)

3.五官端正,形体条件及比例较好。接受过一定的基本功(软开度、旋转及肌肉控制能力)训练。掌握大部分的体育舞蹈基本动作,自选舞蹈完成动作一般,音乐节奏与动作配合欠缺,作品技术难度小,单一动作重复少,具备一些艺术感,舞蹈风格特点体现欠佳。(80-120分)

4.五官端正,形体条件及比例一般。基本功(软开度、旋转及肌肉控制能力)较弱。体育舞蹈基本动作掌握稍差,自选舞蹈完成动作不够协调,音乐节奏与动作配合欠缺,节奏处理较少,作品难度小,单一动作重复较多,艺术感很弱,舞蹈风格特点的体现把握不太准确。(40-80分)

5.五官端正,形体条件及比例较差。基本功(软开度、旋转及肌肉控制能力)差。体育舞蹈基本动作掌握很差,自选舞蹈完成动作不协调流畅,音乐节奏与动作配合不准确,无节奏处理,作品不具备技术难度,单一动作多次重复,艺术感差,舞蹈风格特点体现差。(0-40分)